9.19.2010

朱義盛 老老實實要結業


朱義盛 是什麼 ? 一眾八十後可能真係未聽過。朱義盛一詞泛指假冒的金飾, 流的珠寶手飾。 來源自廣州的一家金飾店名"朱義盛", 專售 K 金首飾而著名。雖然售賣的 K 金首飾是永不退色,但 K 金始終是 K 金。故當有人炫耀從省城的朱義盛買回金飾,識貨者便會譏笑那是「假貨」。後人就用了「朱義盛」去譏笑假冒的貨色。(資料來源 rthk.org.hk)

在油麻地這家店名卻是貨真價實的朱義盛 ! 我常常經過這店子, 很好奇究竟是售賣什麼貨品? 我很少見到有人幫襯,比較經常見到老板娘在摘菜, 切辣椒 (應該係處理緊今晚餐餸 ^^ )  近日但見人頭湧湧...果然 ! 通常老店子結業才會有這樣的反差, 又是大家口中的集體回憶吧

終於可以讓我八卦一下這家店是賣什麼...
原來主要業務是朱義盛,玉器, 另外有刨花油。"刨花油"聞說是美髮聖品... 我還以為是把花刨好了, 再用油浸... 嘻, 原來錯晒 ! 我點知? 店外近日貼出刨花油的製作方法, 還有K金首飾的提煉過程, 圖文並荗, 方便大家集體回憶.這個店子還在 facebook 開了 page 夠潮,啱晒大家  Facebook 個  page 叫做老實公司嘩, 爆呀!


按此往老實公司面書專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