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9.2011

Blythe Saran Hair Reroot 考耐力的髮絲植髮

Juicy & Hairy



I started my hair reroot project all because of Shershe, the Queen of hair reroot. This is how Mademoiselle Blythe called her in a blog articles about "The beauty of Saran" !

I had experiences on hair reroot using hair weft, but the outcome is not as perfect as I wanted. I am so excited to find the "Saran Reroot Tutorial" by Shershe on Flickr. This is exactly how I want my doll ~ OK ! Let's go !

我在中文網路中, 很少有找到關於 Blythe 小布娃娃 髮絲植髮的文章. 畢竟小布娃娃用的假髮 市場上實在有太多選擇, 而且用髮排植髮也實在太方便了吧. 但 偏偏我就是吹毛求疵.

我這篇談不上是什麼教學, 只是個人紀錄吧! 


Steps
1. 首先用猜拳的方式 , 找個受害者

 小林芒 (左) : 包~剪~揼~包~剪~揼~
 糯米 (右) : 我地淨係識出包~ 猜到幾時 ? @_@


Paper ~ Stone ~ Scissors ~ 



2. 替 受害娃 多拍幾張遺照

 小林芒 (左)  :  我都想留長頭髮呀~
 糯米 (右) :  我一陣帶你去植髮啦, D 頭髮長得好快架, 嘻嘻





小林芒 (左)  :  1234567 我好心急,  糯米, 你快 D 帶我去啦 ~

糯米(右) :  吓 ?!  真係唔識死 ...
(OS: 髮絲植髮係大 project, 好可能會爛尾架...
        唉...咁就一世架啦...)


I am Mango, you are Glutinous Rice ~



3.把受害娃肢解, 將頭顱取下 , 割出頭皮
.
.
.
因為過程極其血腥, 我只刋登已拔出之頭皮
.
(OS: 遠睇似條魚~ )


reroot


4. 把頭髮剪短, 越短越好
.
(OS: 好得意~ 似海底生物~ )

reroot



5. 用拔雞毛的方式, 把頭髮拔過清光
.
(OS: 講下笑姐~ 用鉗拔先係真 ~)



















㊣ 你沒有眼花, 我用了另一個 受害娃 的頭皮做示範



6. 可用作植髮之頭皮

reroot

㊣ 頭皮的顏色也需要修改, 最好和新植頭髮的顏色接近
㊣去色可用洗甲水 (無事架,信我啦~ )
㊣上色用模型油, 上色前先用砂紙模過一次頭皮表面,粗糙的表面有利顏料固定



6. 然後開工植髮啦...我都說了這不是教學... 嘻

看看這篇網誌吧 The Beauty of Saran 有齊你需要知的植髮知識 !

植髮過程實在漫長而辛苦, 忍不住想給你看一下


↓剛開始不久, 還很興高采烈

reroot


↓Almost there... 還差幾行... but the holes seems never ending

reroot


我知道在外國有人收取 US$200 髮絲植髮,本地也有人收取HK$500.
嘩 ~ 我收US$100 啦 ~
若收取 US$100 酬勞 , 以時薪計算, 肯定比最低工資還要少...
粗略估計, 我工作了最少三星期, 每天約二至四小時不等...
有了今次的經驗
我猜我下一次 應該可以把工時縮短一點...
如果想找我植髮, 可留言查詢 ~

髮絲植髮雖然真的很辛苦, 但效果一流 ~
喜歡改娃的人, 總要試一次吧 !

我好快又會再開始另一紫色 髮絲植髮 project. Stay Tune ~


↓ 完成圖 Yeah ! Finished !

reroot



Thermal color changing hair reroot ~


Color change


With Orange Highlight ~

with orange highlights


請看我囡囡 Citrus 的一些照片 ~
You Are My Sunshine
http://air-doll.blogspot.com/2011/08/blythe-you-are-my-sunshine.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