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2013

Yoga Blocks Slimming 瑜伽磚 通淋巴去水腫

磚去水腫新纖法

晨早起牀,腰痠背痛,臉部浮腫,雙下巴暴現,第一時間拿起兩塊磚頭全身壓下去……不需半小時,淋巴盡通、腫痛全消!
別以為我有暴力傾向,磚頭實體是發泡膠製的瑜伽磚( Yoga Blocks),一般人只用來輔助做瑜伽。其實它可以通淋巴去水腫,塑造身形曲線兼紓緩痛症。簡單易學,不懂瑜伽亦能隨時在家壓磚瘦身。





瑜伽磚( Yoga Blocks)一般長 8吋、闊 5吋、厚 3吋,用於頭及臉部,以高密度發泡膠製造為主,亦有以水松木或實木質料製成的。在瑜伽伸展和倒轉練習時,用以輔助動作及支撐身體,例如針對後彎姿勢,幫助手及背部的對位等。由於它有助改善姿勢,加上硬度適中,適合用來按壓身體穴位,從而達致通淋巴及促進血液循環的功效。
本地資深瑜伽導師 Amy Yau多年前為改善健康鑽研瑜伽,她跟師傅 Dickson學習自創的瑜伽磚治療法,利用磚的邊緣和角位,加上身體重量,直接而敏銳地刺激穴位和淋巴結。經過一段時間練習, Amy成功治癒痛症,於是她針對瘦身問題,將瑜伽磚結合能量晶石球滾動按摩,改善局部水腫和贅肉積累的問題。
記者兩個月前跟 Amy學習瑜伽塑身磚,親身體驗後,真的改善了身體水腫情況,更買磚回家定時練習。準備瑜伽墊和兩塊磚的價錢大約四百元,是頗划算的家居塑身 DIY!

(上)發泡膠製瑜伽磚有防滑啞面,共有藍、紫、啡及深紅色選擇。$180
(下)扁身瑜伽磚較薄而闊身,適合用於背部通淋巴$220

(右)用於身體的黃晶石球直徑約 3cm,釋放健康能量。$60
(左)白晶球直徑約 5cm,主要用於臉部,具改善膚色等美顏功效。約$500
減雙下巴
磚塊傾斜 45度疊在另一塊上,全身躺下,頭部微側向右,讓耳垂後方凹陷位壓在磚角,待 2分鐘轉向左重複動作。此穴位有助改善頸腫及雙下巴。

將黃晶石夾於磚和耳垂位之間,左右來回滾動按摩,有效紓緩繃緊肌肉及暢通淋巴。
瘦手臂
這姿勢看似舒服,實則好痛,因大部分女性的手臂內側和腋下淋巴結都不暢通。忍着痛將上半身重量全聚在這裏,待 3分鐘後放鬆。

腋下的鬼祟肉是形成粗手臂的元兇。將黃晶石球放在磚和背部滾動至腋下,有助疏通淋巴,防止贅肉積聚。
矯脊纖腰
兩塊磚相隔 2cm橫放,角位平衡緊貼腰椎,全身放鬆躺下來。感覺到腰部愈來愈向下沉,有效矯正脊椎。同時可按壓腰間穴位,促進循環代謝。待 5分鐘,兩邊拉開磚,放鬆身體躺在墊上休息。
減肚腩
將磚塊直立橫放,雙手雙腳彎曲按地,腹部全壓在磚上,肚臍兩側的穴位緊貼兩邊角位,有效減肚腩。

加強版
平日練習瑜伽的人可嘗試雙腳離地提高,跟身體平衡,手掌按地面,全身重量聚到腹部,由於需要高度集中保持平衡,有效收緊肌肉。
收肥臀

臀部脂肪層厚,淋巴循環較慢。將臀部兩側分別壓在左右兩邊磚角位置,來回滾動兩分鐘,停下按壓三分鐘後取走磚塊,放鬆身體。
纖腿修形

臀部脂肪層厚,淋巴循環較慢。將臀部兩側分別壓在左右兩邊磚角位置,來回滾動兩分鐘,停下按壓三分鐘後取走磚塊,放鬆身體。
成功個案 1:產後纖腰 5吋

Sharon 28歲
「自從懷孕後身形不斷暴脹,大半年前生完 BB後,腰圍達 30吋,坐圍更有 39吋。我狂做運動減肥,雖然有減磅,但水桶腰收唔到。試玩空中瑜伽及練習瑜伽磚,起初好難忍痛,但發覺去水腫效果明顯,便持續每星期做 3次,約 3個月已減至 25吋腰,坐圍回復產前的 34吋,好開心!」
成功個案 2:肥 pat瘦 3吋

Loretta 34歲
「本身唔算肥,但身體經常水腫,尤其手臂和 pat pat好腫脹,朋友介紹下去學瑜伽,從而認識 Amy教瑜伽磚通淋巴,做完後整日去廁所,去水腫功效強!用來壓 pat pat位淋巴超痛,後來我買磚回家每日做, 4個月後成功減手臂 2吋, pat pat則瘦 3吋。」
專業貼士

資深瑜伽導師 Amy Yau
「瑜伽磚的質地堅而不硬,好適合用來通淋巴。在家中自學的話,必須在鋪上軟墊的地板上做,不能放在柔軟的牀上練習。建議每日由頭至腳做一個循環,練習時要配合呼吸,約 10個呼吸可換位,感覺到由痠痛至紓緩便可停。透過人體七個主要輪穴,配合晶石球練習,可做到不同療效。」

Copy right reserved by Next Media
 You may not download, copy, reproduce, modify, distribute, publish, transmit, transfer, sell, license, display photos in this articl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