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10

山楂樹之戀 影評



看預告片時, 已感受到張藝謀想要拍的那種青澀我已嚷著說一定要看, 一定要看...

假使 青澀 等同於唔識做戲 , 噢 , 周冬雨赢晒 !
皮膚白白等同於青澀 ??周冬雨再赢。


新一代謀女郎周冬雨 (演 靜秋), 樣子的確清麗. 相對男主角竇驍 (演 老三) , 又真是比較普通了一點點, 就是陽光大男孩一個, 沒舍特別


故事內容是講1975年的爱, 最干净的爱情 (即係點? 老套囉, 點! ) 重要是張藝謀導演想要拍出 青澀 的味道 ! 坦白說, 看預告片時, 真的 (是真的!) 有感受到那股青澀 的味道 ! 但看畢全片.... 可能內容真是太老套... 我投入唔到呀, Sorry. 我未經歷過文革, 又唔知咩係 "下鄉" , 實在無 feel !

假使 青澀 等同於唔識做戲 , 噢 , 周冬雨赢晒 ! 來來去去只有幾個表情, 動態生硬到不得了還有, 最令我分心, 是她的化妝 ! 臉色化得太白, 明顯地和頸項是差了兩個色階... 皮膚白白等同於青澀 ?! 如果係的話, 周冬雨再赢。


好一套雷聲大雨點小的電影, 打正張藝謀大導演的旗號, 伴隨著鋪天蓋地的宣傳, 着實令我有點失望... 但又如何呢, 明明就不是拍給你汝等, 不知文革、下鄉為何物的香港人看 人家這套電影在內地收過滿堂紅, 周冬雨和竇驍已經爆紅了



單看照片, 感覺非常好!


我猜網絡上的連載小說, 可能比電影更可觀. 至少文字可以更細膩動人

按此到網絡上的連載小說 (簡體)

老三在日記本上寫著:我不能等你一年零一個月了,我也不能等你到25歲了,但是我會等你一輩子。

(樓主按: 這句說話, 有點 文法不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