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2010

空氣人形 Air Doll 援膠女郎







我相信每個娃友, 都總會曾經幻想過娃娃是有靈魂有 heart 的吧?!



最近有套頗多娃友談論的電影 Air Doll (Kûki ningyô).
港譯【 援膠女郎 】和故事完全無關. 比較喜歡從日文漢字直譯 【空氣人形】,解作情趣商店的吹氣公仔. 故事改編自漫畫,人形娃娃某日突然有了「心」,開始體會人類的喜怒哀樂.


以下文章包含電影內容
我相信每個娃友, 都總會曾經幻想過娃娃是有靈魂有 heart 的吧?!
輕則像Toy Story 般, 你一轉身, 佢地就會作反. 重則像電影空氣人形, 男主角事無大小都和娃娃說, 帶她去公園拍拖, 一起浸浴等等. 當然,他買的吹氣公仔有更重要用途 !

電影中的娃娃 - 望美, 有心以後,開始學會說謊, 貪靚, 妒嫉...
有了心以後, 第一件事, 竟然是打開衣櫃搵靚衫,
再走進植村秀 Shu Uemura 買化妝品 ... 好好笑



不知我的娃娃會這樣嗎...還是會第一時間......閃人!?
她還妒嫉主人替新娃慶生, 而自己沒有
我很少替娃娃拍開盒, 或是慶生......囡囡你真的很在意嗎?!
Photobucket

小田切讓是個製娃達人
看! 他枱上的娃娃面,還有大量素體在工場
很有感受吧
他跟回來尋根的望美說 : "從娃娃回來時的表情, 就可以看出她們有否被愛過"
然後鏡頭影着一堆破損了的人形娃娃
...剎是可憐...
(感覺有點像給刻壞了咀的改娃...想哭)




結局有點 sad
望美誤會了自己的愛人 - 純一, 也是個吹氣公仔
兩人在閏房遊戲中, 錯手用小刀把他的 "充氣口" (即是肚臍) 拔了出來
噢...
哎....
唉....
望美最後自己走到垃圾場, 躺臥在 "不可燃燒" 的垃圾堆中自行 "放氣"

故事是想藉著各個角色帶出都市人的空虛, 有戀物, 宅女, 泡女僕cafe, 押玩吹氣公仔...
就是他們常說的 "心靈空虛" empty inside
令望美誤會了純一都是 empty inside 的吹氣公仔

對於娃友來說, 片中不乏細緻, 令人一笑的娃娃事
如望美那套女僕服飾, 還硬要拿把小傘子在手
望美側身的那些 "啤膠" 模痕跡
那件看似漂亮, 但極不稱身的娃衣
還有小田切讓看到娃娃的化妝花了, 很緊張的要補妝...cut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